王䎅氻-wpole

等你下课 (with 杨瑞代) - 周杰伦

      我想说的不是爱情,但这首歌却让我猛然想起你。
       等你下课,等你下晚自习,一起回宿舍的路上,听你讲你的偶像拿破仑,苏东坡;讲哪本书里那个优美的句子;讲各种各样的电影故事。《勇敢的心》《魔戒》《终结者》《飘》《远大前程》《偷影子的人》……你的口中总有我没看过的电影情节,总有各种我记不住的外国人名,总有我不知道的好诗词。如今我已记不得多少……昏黄的路灯下,香樟路上有我们的影子。走到你宿舍楼下,有时会意犹未尽地再聊两句,然后匆匆跑回宿舍。我们从不说再见,却像说了再见一样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      你学理,我学文,你是学霸,我是学渣。很多人奇怪,我是怎么和你这个学霸成为朋友的,其实我也不知道,大概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聊学习吧,聊了我也听不懂呀😂😂
        我忘了好多,我还记得很多。
        我记得,很自来熟地跟你聊了很多,还有一个女同学,我以为你们俩互相认识,你以为我和她认识,其实我们都是刚认识,那时不知道在哪看到一句话“朋友都是从陌生人开始的”而且对此深信不疑😂
        我记得,体育课我们跑去玩浮桥,你在杉树下给我讲“猫,时间,空间,城堡”的故事,我忘了书名了😔但我记得,阳光很好,稀稀落落地透过叶子洒下来,风儿很轻很柔,是我喜欢的温柔,不是你最喜欢的凛冽。
      我记得你很喜欢书,也喜欢风,你说,风有很多味道,我却闻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 我记得,你站在操场看台上,吟着“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 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”我回“ 你,一会儿看我,一会儿看云。我觉得,你看我时很远,你看云时很近”
       我记得,每次做完操,你拉着我跑回教室,你不习惯(喜欢)别人触碰你,连牵手都是轻轻握着,我问你:“怎么不抓紧点?”你回:“一个人拉紧就好了,我不习惯,一起轻轻拉着,不会掉的”(我忘了原话,大概这样)我还是不太懂,不抓紧,就会丢呀
       我记得,你喜欢三四月时去摘校园里樱花回来做书签,一点点整理铺平,小心翼翼地用的大词典压住,等上好多天,再去翻看看有没有变化。
       我记得有次上课老师让分角色朗读《子夜》片段,被老师夸奖一番后,我们的相对一笑。
     我记得,期末考试总结大会,我问你要考什么大学,你回,不知道。我突然很兴奋(其实很HB)地对你说:“考复旦吧!我们一起考复旦!”(HB的我当时只知道那几个我考不上的学校)于是我们就这样定下这个口头的约定。后来你虽然带病上战场,还是凯旋而归。我以为你去了南大,直到半年前偶然间找到你的QQ,才知道你真的去了复旦,是我违约了……
     不知道,离开时的最后一次见面,那张利用食堂玻璃反光照的照片,我有没有很好看。

评论

热度(1)